尺度日扎•其五十•近况

    最近很久很久没来写东西了。

    原因无他,我正在全力以赴地肝我的游戏。一边改剧本,一边做演出,一边配音效,一边履行好主催的义务。

    每天工作到12点是常态,每晚因为焦虑而睡不着觉是常态。

    之前说今年发售,现在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了。我们目前非外包的成员仅有3人,一个程序,一个美术,一个我。有成员退出,但我无能为力。毕竟我靠什么让人相信,我们能成功呢?小孩子才信画出来的饼,成年人只看做出过的东西。

    因此我不怪他们,一点也不怪。我只恨自己没法更加努力,没法抗下剩下的所有工作。

    如果说生理上的压力大我还能承受,那心理上的压力就更加折磨人了。

    我会一次又一次地陷入到自我怀疑之中:我做的这玩意,真的会有人喜欢吗?是不是发布后,就马上会被人遗忘了呢?

    如果是这样,那我精益求精一遍遍改剧本,是为了什么?是给谁看的呢?

    严重的时候,我觉得我仿佛能感受到抑郁症患者的痛苦——就像是在一片汪洋之中倾尽全力游泳,但陆地在哪个方向?不知道。游了多远了?不知道。周围的海水就像不知道你的存在一般,用一次次潮涌不屑一顾地掠过你。这时候你终于明白,自己的一切努力,都显得那么可笑……

    所谓的近况,大概就是这样吧。

    刚刚看了Zero最新的博客。他说现实世界中,努力的人并不一定有回报。因此更希望在文学作品里,能看到努力的人终修善果。这一点我和他是完全一样的。

    我知道自己不是生活在二次元,自己只是现实世界的普通人。我知道我的努力,很可能什么都换不回来——但我依旧不愿意停下。

    因为,谁知道我的人生,是不是某部小说的一部分呢?3个人做出一部前所未有的游戏……听上去就像是主线剧情对不对?即使这真的成为主线剧情的概率不太高,我也想努力试一把。毕竟,失败者也比看客要强——把自己的人生活成一个庸庸碌碌的故事背景板,也太无聊了是不?

    最后许个愿吧:衷心希望这部小说的作者先生,像Zero说的那样,愿意给故事里的努力的人,一点点温暖的回报。

    

评论(1)

© 某海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