尺度日扎•其四十三•众口难调

    这两天给四个朋友看了一个短篇新作的提纲。

    发现大家的反应很不同,非常有趣。

    A觉得故事里有很多不合现实的段落(尽管女主角就是个鬼);B说剧本太平淡了不喜欢;C认为角色少了点吸引力;D则干脆挑出来所有提纲里的病句与错别字。

    大家的着眼点都不同,因为他们本就是性格、爱好全不相同的几个人。

    A的职业和这个故事高度相关,因此他很在意情节是否准确。B是个韩剧爱好者,向来不喜欢日式爱情故事。C是典型的“饭圈女孩”,追各种粉丝的二次创作不亦乐乎。D学会计出身,对文字的感觉也很敏锐。

    四个人的评价都是真诚的,但我只能遵从其中一部分进行修改。

    毕竟以我的水平,做不到写出所有人喜欢的东西。那么,我只能竭尽全力去讨好一部分人,也就是我的“目标客户”。

    剧情用力过猛,可能会让B喜欢,但A就会讨厌;文笔精炼准确,会让D舒服,但C就会觉得是一碗白开水……

    我必须找到这些抉择中自己更加擅长、更加舒服的那些选项,然后在那个范围内经营自己的文字。

    可能照顾不到每一位读者,但我依然对ABCD非常感谢。他们就像四面镜子,让我能看清自己的文字在这样一个群体里,到底是怎样一副样子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某海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