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插曲•其六十七•女巫森林新副本

    五一假期有时间,把《炉石传说》新出的女巫森林单人冒险模式玩了。

    这一次的感觉没有冰封王座那一次的冲击大,倒不是说不好玩了,而是感觉这次的副本有些患得患失,不敢放开手脚做,基本还是在炒当时那次的冷饭。

    这次的创新,我能想到的,就只有独特英雄技能、最终boss战变换角色这两点。这次的任务也设计的比较智障,比如我使用某英雄一次通过了,才打倒了8个敌人,还需要重新再打两个才能完成那个强制占据我任务格子的任务。

    如果一定要夸,这次的梯度设计确实对玩家更加友好了。前两个比较容易,后两个比较难,而且有任务指引着你顺序,不会发生此前我先用法师打了若干次都没过,后来才发现原来法师就是九职业里最难的之类的窘况。而且那种对某类卡组克制的很厉害的BOSS少了很多,我印象中也就是拖疲劳的、一袋侏儒那个以及+2费进化那个会存在比较明显的克制关系。

    而这次本来应该更加充分的剧情,却让没玩过WOW的人容易一脸懵逼。这四个哥们姐们互相的关系、以及Toki和未来的她之间的纠葛……反正整个故事的发展脉络我是没太看明白。

    总而言之,这次的设计更像是一个把重点放在了玩家游戏体验上,而非创新和故事性上的冒险模式。不能说不好,但确实少了些惊喜,少了些拜服。


评论

© 某海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