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插曲•其八十四•这就是灌篮

    昨晚看了两集《这就是灌篮》。看着虎扑路人王、CUBA各路选手汇聚一堂,感觉很开心。就像之前某一篇写虎扑路人王的时候我说的,这种颇具观赏性的比赛,拿来做得更大型一点毫无问题。

    于是,在这里不再出现裁判遮挡住镜头(而且裁判清一色帅气的妹子,颇为抢镜);不会再有苹果手机的耳麦,取而代之的是每个人衣服上一个微型麦克,把声音录制的清清楚楚;不再只看单挑,可以有分工合理、有配合的三对三;奖励也不再是区区1万块钱,起码能请来周杰伦、林书豪做导师,显性的隐性的福利都少不了……

    业余篮球,终于从草根性十足的地下赛事,转成了正规而热血的王道综艺,更不消说还成为了优酷的本季主推综艺,评分高达9.6。

    这样的进步,让我开心极了。

    之后再来详细分析其设计的赛制啊、模式啊、风格啊、剪辑啊之类的,这次,只想谈这份开心。

    最后,这简直是篮球迷汉子和综艺迷妹子一起看的最佳节目了。有李易峰这样的小鲜肉不说,选手中帅的人、会耍的人也比比皆是,其中各种篮球术语都有相应的解释,非常有助于双方了解各自的文化圈子,增加共同语言。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某海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